探險活寶-阿寶與老皮冒險旅程(第一集)

2016051319:53


編劇:潘敬文

有一天阿寶在家裡一直想著要如何把自己的興趣化為夢想呢?,阿寶想到之後
就立刻出了家裡走到公車亭等車,結果來一班公車,裡面載滿了乘客也是前往興趣和夢想才搭上這班車
阿寶也因此搭上了車,準備前往車站,公車開車後行駛到森林裡充滿夢幻的地方,也有一座小鎮.名叫黃金村
然後附近有候車亭,也出現一位叫老皮的人物,老皮在候車亭招手,公車就停了下來
他也搭上了車
司機四處觀察候車亭有沒有旅客,確定沒有旅客後,司機才放心著把車門關上就開車了,在行駛的途中
阿寶往窗戶看風景,結果右側看到兩座風車和旁邊稻米田,就覺得心情真放鬆,也欣賞著最美的風景,阿寶想到點子
就把背包裡的相機拿起,來捕捉拍攝最美的風景,也見證一張照片留下了深刻印象與回憶,老皮也在窗外欣賞著風景
不久之後也因此來到了車站...
公車在候車亭停靠後,所有乘客就下車了,但是此時出現小文走在阿寶面前

小文:原來你跟我一樣都有共同興趣喜愛攝影
阿寶:是阿,沒想到你也是喜愛攝影,那也還湊巧的
小文:沒錯
阿寶:我搭了很久的車,我們也短暫休息一下吧!
小文:好阿,那..到車站附近的涼亭去休息
阿寶:嗯
這時候老皮來了此處...
老皮:請問涼亭還有椅子能坐嗎?
小文:有阿!那邊有位子能坐
老皮:謝謝
小文:不客氣
阿寶:時間不早了,該起來出發了
小文:嗯,聽說這時間有一班列車
阿寶:感謝提醒
老皮:我在涼亭也休息夠了,那能不能與你們一起同行
小文:好阿
阿寶:有多了你一個比較熱鬧
老皮:說的也是
阿寶:對了,小文我忘了問你,你是什麼職業?
小文:我是夢想劇團擔任攝影師,專門紀錄拍攝過程,另外我也曾搭過夢想火車
阿寶:嗯!聽你一說,你真是了不起的人
老皮,我也覺得你這位擔任攝影師又充滿夢想的人
小文:多謝你們兩位
兩人:不客氣
阿寶:我們顧著聊天,那麼出發吧!
小文:也對
阿寶:那到前面車站搭乘擁有夢想列車吧!
之後出現泡泡糖公主.......

泡泡糖公主:你們是不是要找尋夢想嗎?
老皮.小文.阿寶:是阿,我們準備搭乘夢想列車
泡泡糖公主: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啦!我準備魔法把你們傳送過去想到達的地方
老皮:你要幫我們嗎?
泡泡糖公主:是阿
小文:那麼麻煩你了
阿寶:感覺結省很多時間,真高興
泡泡糖公主:不多說就開始傳送夢想的地方,不過要有心裡準備喔!
老皮:了解
小文:我已經了解了
阿寶:多謝泡泡糖公主,把好康告訴我們
泡泡糖公主:不客氣

一瞬間把老皮.小文.阿寶三人已傳到古代此處,至於泡泡糖公主使用瞬間移動前往訓練場,等待他們來挑戰,來考驗他們擁有夢想的能力

第二段故事
老皮.小文.阿寶在古代世界路途中,出現傳送石,三人之後傳進古代跟朝鮮前世跟今世
來自過去與未來夢境時空裡的幻境有在現實某刻出現而出的遇見
第一場夢境時空訓練
老皮:咦 我們不知不覺已來到古代世界
小文:是阿,而且我們也穿上古裝了
老皮:對吼,你不說我也不知道已穿古裝
阿寶:我的也穿上了,不過剛好也是一種體驗
小文:我也是那種感覺
老皮:其實我們一傳進來就發現前方有個人在附近看守著
小文:對阿,我也發現到
阿寶:我心裡想說這地方蠻神秘的
小文:看起來蠻神秘的,那我們過去看看
老皮.阿寶:好

他們三人已走到那看守人面前.....
看守人:你們怎麼會來到此處
老皮:因為我們被泡泡糖公主使出傳送力量,不久之後傳到這裡來了
小文:而且我想問這是什麼地方呢?
阿寶:對阿
看守人:這裡是神殿之地
小文:了解,你的大名是...
看守人:我名字是冰爆王
老皮:總算知道你的名字了
冰爆王:現在知道也一樣阿
阿寶:也對
冰爆王:竟然你們傳來夢境時空外古代世界裡,就只好接受訓練
小文:是怎樣的訓練呢?
冰爆王:是一個尋找夢想的訓練
老皮:聽起來不錯
阿寶:光聽,我都把力量爆發了
小文:感覺你有自信呢?
阿寶:那當然
冰爆王:要準備訓練了嗎?
小文:我們三個已經準備好了
冰爆王:很好,那麼就開始吧!
(在老皮.阿寶.小文三人已坐上神殿裡的馬車前往第一個關卡-殭屍村來展開冒險旅程)
已到達殭屍村下車後......
小文:這地方好恐怖喔!
老皮:我也覺得蠻恐怖的
阿寶:沒辦法,為了尋找夢想,在怎麼困難的關卡都要去嘗試,更何況是殭屍村
小文:聽起來蠻有道裡的,而且這村子廢棄很久了
老皮:我感覺累了,我們短暫休息吧!
阿寶.小文:好吧!那我們休息阿

此時村裡來了一堆殭屍前來

老皮:不太妙趕緊解決才行
小文:說的也對,我早就想解決了,因為殭屍太礙眼了,不過我們不前進在這裡使出自創劍法來攻所有的殭屍

阿寶.老皮:聽你的吧!

(小文.阿寶.老皮三人使出招式一下就解決殭屍群)

小文:呼~終於解決了

老皮;對阿

阿寶:是已經解決沒錯,但是現場有生存的殭屍,而且離這不遠,附近有殭屍村的最深處武道會,所以趕緊解決最後一隻殭屍

小文:沒錯,那使出瞬間移動到最深處的地方

老皮:這是好主意

(三人已經開始動身出發,路途中會有不同場景出現,也有另一種體驗,不過一瞬間三人已進入了最深處.......

小文;是阿

阿寶:一進來時,前方已看到殘存者,而且是殭屍

小文:那太恐怖了,居然活下來了...

中國殭屍:嘿~嘿~嘿

小文:你們有聽到什麼聲音嗎?

阿寶:我也有聽到

老皮:而且聽到好恐怖

中國殭屍:疑~我看見三位人類,準備朝著你們攻擊了

阿寶:剛剛你們兩人有聽到了吧!
小文:有阿,光聽起來好恐怖
老皮:沒錯,因為那隻殭屍太礙眼了
小文準備開始行動了
老皮.阿寶:遵命
小文:看我的雷射光線攻擊

阿寶:樹劍法

老皮:雷射光束

中國殭屍:啊~啊,你們太強了,我輸了

小文:哈~哈~哈

阿寶:對手太弱被我們打敗了

老皮:是阿

小文:該去下一個關卡了

阿寶:收到

老皮:遵命

(小文跟另外兩人使用傳送陣來到了朝鮮的地方,裡面擁有古色古香,之後所有城市地區都延用復古風房子,
然後存在著童話世界的大草原擁有著大城堡,還有小木屋)

小文:一到這裡就覺得很夢幻的地方,然後還有看三隻小狼拿木頭蓋屋子,變成能住的小屋,
而且屋頂是用花來蓋的,只是怕大壞豬跑來破壞小屋,所以我們發起保護世界大地就跟島嶼一樣

老皮:這主意不錯,應該要保護這裡,更要照顧三隻小狼

阿寶:沒錯,畢竟童話世界光看漂亮的地方,但也有存在危險地帶

小文:要不然就這樣,在這地方蓋城堡跟圍牆,也順便欣賞風景

老皮:這是很好的建議

阿寶:我也覺得提議不錯,但是你觀察好仔細喔

小文:那當然,但不多說馬上行動,開始建造城堡跟圍牆

老皮.阿寶:ok

(在小文.老皮.阿寶三人共同合力之下,終於完成蓋完了,也將期待的夢想已經達成,並且展開維護大自然,
開始創造分出各種島嶼的童話世界)

老皮:能維護童話世界感覺真好

小文:是阿,以後就可以在城堡上方享受世界

阿寶:不錯的主意

小文:不過要先擺設裝飾城堡要用的東西,之後要拜訪三隻小狼

阿寶.老皮:遵命

(小文.老皮.阿寶三人合力之下,終於在城堡裡裝飾完東西了)

小文:我看也裝飾的差不多了,該出發了去三隻小狼的家

老皮.阿寶:OK

老皮:不過,小文所說的地方,真想去看看呢?

小文:不及,遲早去到那裡

老皮:也對

小文:接下來要先去朝鮮的地方,當然順便去拜訪三隻小狼與大壞豬

阿寶:這是好主意

老皮:我也支持小文的建議

(故事內容:小文.阿寶.老皮三人先來到野狼所居住附近)

野狼居民小樂:難得三個人類來到我們住的地方

小其:對呀!不過或許可以找他們三個協助

小新:嗯,有道裡

小文.阿寶.老皮走到三隻小狼面前.....

小文:你們是故事中的人物嗎?

小樂:是阿

小文:其實是這樣的,因為我們三人來幫你解決大壞豬

小樂:那就先謝謝你囉!

小文:不客氣,那不多說,請大家來解決大壞豬囉!

小新,那...我來加入你們,或許有需要幫忙,可以協助

小文:ok沒問題,那就一起走吧!

小新;謝謝

小文:不客氣

小其:小新..竟然要跟他們三人一起去的話,只好路途上注意安全

小新:好的,一定會注意安全

小其:嗯那就好

小其:不過要去的時候千萬多加小心,聽說大壞豬非常邪惡,還會到處破壞屋子,然後還找我們搗蛋

小文:聽你一說,會讓我活力滿滿

小其:那你們四人差不多出發了

小文.老皮.阿寶.小新:好的

小文:我總是期待著冒險之旅

阿寶:我也是

老皮:然後我會讓自己自信滿滿

小新:那不錯阿

小文.阿寶.老皮.小新四人展開冒險旅程,已來到了金中塔目的地.....

小文: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啊!

阿寶:是阿,的確蠻奇怪的

老皮:就算是奇怪的地方,也要找尋大壞豬啊!畢竟是壞豬所居住的地方

小文:說的也是

小新:剛好這地方比較危險,所以趕緊解決大壞豬

小文:對沒錯,所以不要拖延時間,就直接出發吧!

老皮.阿寶:好

四人已抵達壞豬居住之處......

大壞豬阿森:你們是誰

小文:我們來是要解決你

大壞豬阿森:我跟你們無冤無仇,為什麼要解決我

老皮:我也不知道,是委託三隻小狼的任務才來的

大壞豬阿森:原來是這樣,不過我已不想干饒他們了

小新:你說的是真的嗎?

大壞豬阿森:當然是真的阿,但是你是不是三隻小狼其中一員

小新:哈!被發現了

大壞豬阿森:果然被我猜中了,不過別誤會,只是問問而已啊!

小新:我知道,但是你要說到做到喔!,以前你破壞屋子的事,可以不用計較

大壞豬阿森:那謝謝你了

小新:不客氣

阿寶:聽說這地方除了大壞豬,還出現兇猛動物

小文:這麼恐怖啊!

阿寶:是的

大壞豬阿森:不如你們原地休息,可以欣賞最美的風光

小文:那我們不客氣就住下了

阿寶:真好阿,晚上就能欣賞月亮了

老皮:是阿

小新:能欣賞晚上的月亮,是個享受的事

大壞豬阿森:不過晚上還是多加小心,說不定還會從森林冒出來許多蝙蝠

小文:OK,感謝你的提醒,就算出現我也不怕

大壞豬阿森:真是勇氣可加

小文:是阿

老皮:天色不早,該休息了

阿寶:嗯

第三段
(在森林中的夜晚)

有一天森林最深處,還隱藏各種兇猛動物,有獅子.花豹.老虎.白虎還組成隊伍名字叫動物大軍,也在森林裡到處巡邏,之後走到小文和其他四人面前...

小文:真是大吃一驚,還可以這麼多動物,也組一個隊伍

阿寶:真的耶

老皮:沒想到也能看到各種動物,也算是另一種欣賞

小新:我也看到了,但是感覺那幾隻動物挺兇的耶

大壞豬阿森:我也感覺到了
小文:只是一個想法就是一隻一隻解決

阿寶:有道理

老皮:這是一個不錯的主意

大壞豬阿森:不過聽說天上存在著神明

小文:有這個傳說阿

大壞豬阿森:當然有阿

小文:不過目前遇到的情況,找適當解決方法

大壞豬阿森:也對

阿寶:這也是不錯的方法

小新:是阿

老皮:我一定聽從隊長的命令

小文:那就好

花豹:你們在說什麼話阿

小文:沒什麼

花豹:喔是嗎,挺可疑的

老虎:我看起來他們挺可疑的

白虎:雖然很可疑,先觀察在說

花豹:也對

老皮:感覺動物大軍觀察我們

阿寶:我也發現到了

小新:我們還是想找另外解決方法吧

大壞豬阿森:也好

小文:這是好主意

老皮:請問動物大軍

老虎:什麼事

老皮:我想到一件事,就是帶你們去闖關,另外不如作好朋友

老虎:這想法不錯

白虎:我沒意見

花豹:我也是

小文:那麼就說定了

之後天空上出現的事神明,然後問了一句.....

神明:1.心肺耐力.2.肌力3.肌耐力4.柔軟度5.身體組成

小文:嗯.....

阿寶:這位神明怎麼了

老皮:哪知

小新:我想他應該要我們緞練身體吧!

大壞豬阿森:我也是這麼想

花豹:嘿嘿嘿,剛好這時候活動筋骨

老虎:這時候來運動一下了

白虎:我呢,是要靜下心身呼吸,也順便做操

老虎:真有活力,我們的確不會是動物大軍訓練出來的隊伍

花豹:沒錯

小文:我們這邊呢?運動前提醒在忙碌的生活中-別忘了抽個空-讓自己輕鬆一下-永遠保持年輕愉快的心-永遠快樂

老皮:這是一個好句子

阿寶:我剛才作夢中...

小新:是喔

阿寶:是夢到了在餐桌上品嘗特別的鬆餅,而且擺放方式跟披薩一樣,然後口味是鮪魚的,而且這一份需要用刀叉跟叉子把鬆餅切塊,之後叉起來吃,吃起來蠻好吃的,我也首次品嘗不同吃法的鬆餅

小文:這種夢也太特別

阿寶:是阿,這是難忘的經驗呢?

大壞豬阿森:我的夢更恐怖,夢到被狗群追,然後突然來一隻狗,結果是發現我手上拿著雨傘,狗狗就把雨傘看成食物了,而且遇到名叫小熊有一天在路上經過住家時,突然狗狗衝出來,之後一直叫

小新:我的夢中在餐桌上吃東西,結果來一碗麵線,不過首次品嘗料多豐富酒釀麻油麵線

小文:你都夢到好料的

小新:應該算是好夢吧!

小文:嗯

老皮:我持續想著蛀牙三部曲1.琺瑯質

2.牙本質

3.牙髓腔
4.根尖

牙醫的保健

1.隨時保健口腔清潔

2.吃完東西後立刻漱口.刷牙

3.盡量少吃零食

4.注意飲食的均衡

5.刷牙不馬虎

小文:嗯,基本常識知道的不少

老皮:那當然


老虎:呼~終於運動完了

白虎:沒錯

花豹:運動完之後,整個有活力起來了

老虎:沒錯

小文:那請問動物大軍可以做好朋友嗎?

老虎:可以

白虎:由老大決定就好,我沒意見

花豹:我也是

小文:那這麼說定囉

老皮:真是太好了

阿寶:這樣看來算是恢復平靜了

神明:看來你們事情解決差不多,用力量把你們傳送過去

小新:麻煩你了
神明:這是我該做的事

故事內容:小文.阿寶.小新.老皮.大壞豬阿森以及動物大軍成員老虎.白虎.花豹傳送到童話世界.....

小文:哇!終於又回到童話世界了,總覺得奇怪多了一顆榕樹

阿寶:真的耶

老皮:這樣一來,多了休息的地方

小新:欣賞風景也能感受到榕樹下的安靜阿

小文:沒錯

大壞豬阿森:我非常喜愛這棵榕樹,不過周圍植物開滿了一些花草,讓整體環境活化起來呢?

小文:但是喜愛榕樹沒關西,就不要傷害他

老皮:我的想法正要打算這樣

老虎:我也欣賞到超大顆的榕樹

白虎:感覺最近這顆出現一陣子了

花豹:怎麼說呢?看到榕樹心情很好

小文:我也有這樣感覺

老皮:來到這一件事,先回到基地整頓吧!

阿寶:ok

(之後五人來到基地後,開始整頓下來,就變成一個市集了,也忙完就休息感受大自然)
已進入下一個劇情

內容大鋼
夢想的星星在童話世界某處,隱藏著一個觀景台,一到傍晚時分會聽到蟲叫聲,某一天晚上天空上面冒出很多星星
其中一顆是金黃色星星
然後一群人在公園裡許願
並且天空也出現流星
讓所有人看了非常幸運
看到之後就馬上用相機紀錄下難得畫面
除了欣賞星星,也可以往星星祈禱,祝福所有家人都平安
然後星星是可以實現夢想的
結果....
天空上那幾顆星星變出
各種星座,還出現蛇的圖案,而且變出的圖案還會合體,合體成星座版百變金剛
這是在天空中即為少見
不過也出現天從而降的花瓣
也許所有人夢想的許願已經降臨了
不久之後也常出現各種星星,來讓將來準備好的人,就可以許願,希望能達成夢想,保祐工作中平安
星星也有有趣的地方,還甚至變出拿著掃把哈利波特在天空飛翔
其實經過很多有趣的事大家覺得很快樂

星座版百變金剛:好久沒在公園晚上欣賞星星了

之後泡泡糖公主瞬間一動出現.......
泡泡糖公主:不如兩人一起賞月跟星星

星座版百變金剛:好阿

泡泡糖公主:那就先謝謝你囉:

星座版百變金剛:不客氣

兩人就開始欣賞在夜景,在晚上的時候又出現冰爆王.....

冰爆王:泡泡糖公主好久不見

泡泡糖公主:還真的好久不見呢?你最近過的好嗎

冰爆王:日子過的比較好

泡泡糖公主:嗯,

星座版百變金剛:你好

冰爆王:哈囉!

泡泡糖公主:冰爆王,你也一起跟我們欣賞著傳說中夢想的星星阿

冰爆王:那就不客氣了,就一起欣賞風景吧!

然後在森林最深處藏身另一座彩虹公園.....

阿全:我覺得這地方除了可以彩虹公園散步,也可以在許願樹講出夢想和願望

,不過也能把所講的話寫在紙上,之後把許願紙掛在夢想的樹上,期待實現夢想的一天

小斗:說的也是

阿全:
如果你們許願完之後,該準備前往夢想花園最深處,目標是來前往噴水池公園

小泰:我也差不多許願完了

小斗:我也是

阿全:那我們出發去噴水池公園許願吧!

第四段
(在太華.太安.太鳳三人來到了另一座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,那個地方就是
夢想花園內裡噴水池公園的夢想的樹)

太華:花園真漂亮阿

太安:對阿

太鳳:我也覺得這夢想花園-噴水池公園真是漂亮,不過來到地方夢想花園-噴水池公園真是漂亮,不過我們

此處有個任務,任務就是來找夢想的樹,聽說夢想花園裡面總共三個地方可以許願

太鳳:那太棒了,那我們就出發吧!

太華.太安:嗯

太鳳:呼~終於走到夢想花園森林裡噴水池公園,而且一次出現三座可以許願夢想的樹

太華:等一下你們兩人許願的時候,默默許願就好,因為就怕許的願望給人知道

(在小泰.小斗.阿全三人也來到了噴水池公園)

小泰:哇!前方除了我們三人許願之外,還有另外三人也在許願,但是這地方真是特別,在噴水池公園還出現分三區
夢想的樹

小斗:嗯!是蠻特別的

阿全:我也覺得這座公園蠻特別的

小泰:而且附近還有夢想森林,但是暫時不去那邊

阿全:了解

(太華.太安.太鳳看到小泰.小斗.阿全三人時)

太華:你們也是來許願的嗎?

小泰:是阿

太安:那還蠻湊巧的,目標許願的地方一樣

小泰:嗯!,是還蠻湊巧的

小斗:你們來很久了嗎?

太鳳:是不會很久

阿全:竟然目標都一樣,那跟我們一起許願,不知道如何呢?

太鳳:好阿

太安:那我們去各三區夢想的樹許願

小泰:嗯

(小泰.小斗.阿全跟太華.太安.太鳳去各區許願當下他們結成為好朋友,而且有了夢想的樹,就認識了同樣許願的人成為好友)

太鳳:我們來欣賞星星吧!

小泰:也好

小斗:這樣也好,反正很久沒看夜景了

阿全:聽說星星可許願,來實現夢想

太安:嗯,但願望是實現冒險旅程的夢想

太華那很好阿

太安:是阿

太華:我的夢想是去這附近的觀景台跟童話世界,等要實現時就要馬上進行了,到時候觀賞更多星星了

阿全:這是一個很好的夢想

小泰:我個人想法的夢想是,到處看風景,然後也一樣是童話世界冒險旅程

阿全:在彩虹公園裡充滿著奇幻又意境的地方

小泰:而且還出現彩虹城堡呢?

太安:我突然發現公園裡有超大荷花

太華:而且還看到花朵上採花蜜呢?


阿全:難免會遇到有趣景象呢?

太鳳:嗯,那我們休息吧!

阿全:ok

故事內容大鋼:太鳳.太安.阿全.太華四人就因此在彩虹公園休息,一邊欣賞著晚上的星星,也充滿著夜裡的寧靜....
太鳳.太安.阿全.太華四人在欣賞晚上的星星,順便吟聽鳥類的聲音....

麻雀:吱!吱!吱!

烏鴉:啊~啊~啊

太鳳:你們有沒有聽到鳥類的聲音

太安:有啊

阿全:我也有聽到,感覺是麻雀與烏鴉的聲音

太華:但是我覺得能感受大自然,聽到鳥類是正常的

太鳳:有理

太安:天色已晚,我們快點休息吧!

太鳳.太華.阿全:好

四人在彩虹公園休息之後躺下大草平上,感受大自然的空氣,有一天泡泡糖公主.冰爆王.星座版百變金剛在公園還在欣賞星星的時候,卻看到許多星子,感覺看見家人成列天空之中

星座版百變金剛:這些星子真的很特別,除了傳說中夢想的星星之外,卻冒出像看見家人似的

泡泡糖公主:對阿,不過呢?這些星子啊!可以許更多願望

冰爆王:對,好主意

星座版百變金剛:不過呢?我願望是擁有著傳送門

泡泡糖公主:這願望好特別喔

星座版百變金剛:那當然

泡泡糖公主:嗯,那就換我囉!,願望是在公園之中取一個名稱叫夢想公園,由來就是除了欣賞星星之外,可以還能欣賞特別的星子,另外還有第二願望能讓小文他們見面

冰爆王:這是一個很願望呢?

泡泡糖公主:那當然

冰爆王:我希望能擁有一顆楓樹

星座版百變金剛:那我們許願完了

泡泡糖公主:是阿

(在三人同時許願完之後,還真的實現了出現傳送門跟楓樹,另外公園名稱,成立(夢想)的兩個字....之後呢?願望實現後,一瞬間就出現傳送門跟楓樹

.
傳送門:為了到達各個地方,請你們多加利用

楓樹:我是一棵又高又大楓樹,我不但成為欣賞對象,也能變出許多棵楓樹

泡泡糖公主:呼~總算實現了,也替公園終於有個名字了,名稱叫夢想

冰爆王:這是一個好名字阿

泡泡糖公主:是阿,取夢想的名字就是,除了可以許願,也能實現夢想

冰爆王:哈哈哈....原來你也有這樣的想法阿

泡泡糖公主:那當然

星座版百變金剛:耶!我最期望的傳送門出現了


泡泡糖公主:恭喜,這麼一來就能跟小文他們碰面了

冰爆王:是阿

星座版百變金剛:期待與他們見面到來

泡泡糖公主:嗯

故事描述:冰爆王.泡泡糖公主.星座版百變金剛計畫之下已決定與他們見面,不過呢四人在夢想公園裡休息中.....